10/31-真正的信仰

◎經文:
「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耶和華語這地的居民爭辯,因這地無誠實,無良善,無人認識上帝。」
何西阿書四章1節

◎小故事: 〈唸聖經給孩子們聽,要他們上主日學〉
慕迪的母親是個敬虔的婦人,她家裏所有的書,就是一本聖經,和一本靈修讀本。每天早晨他母親從這兩本書挑出幾段唸給孩子
們聽。星期日孩子們都要去教堂,並且要上主日學,這是不容推卻的。孩子們赤著腳,手裏拿著鞋襪,跑了一里多路,到了教堂附近,纔穿上去。有一段時期,慕迪在那教堂的牧師家裏幫忙打雜。

〈叫他回去遵守諾言〉
慕迪的母親教導孩子們,說了話,一定要守信用。她決不容讓任何不守諾言的推諉。她問的是:「你有沒有說過要作?」而不是
:「你能不能作?」

有一次,慕迪去找他的哥哥商量,想要解除和一個鄰舍訂立工作的雇約。當時在冬天,他一面上學,一面作工,伙食由鄰舍供給。這個問題他們無法解決,就去請示母親。慕迪的理由是,他已經連續吃了十九餐飯,統統是牛奶和玉米粥,間或加上一塊硬得吃不動的隔宿麵包。但他母親覺得,這些雖然不好吃,但他已有充分的食物,所以仍然叫他回去,遵守諾言。

◎默想:
慕迪的母親確實是個極偉大的母親,雖然是在貧困缺乏的環境中,但她孩子的生命卻一點都不貧瘠,反倒是活得精采豐盛。家中僅有的一本書,就是聖經,單單用聖經上帝的話語,就能教導出擁有這麼豐盛精采的生命,這讓我們看見,要培育優秀的兒女,富裕環境不是必然條件,敬畏上帝的父母才是必然條件。因為唯有上帝的話語才是具有生命力的,上帝的話語所帶出巨大能量能影響並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信仰,若是對人的生命和生活脫節,就不是真正的信仰。

何西阿書從第四章起,再沒有提及何西阿與妻子的事,而是針對以色列與耶和華的關係。這裡提到耶和華控告以色列民三項罪名
一:沒有誠實
二:沒有良善(守約的慈愛忠信)
三:沒有認識上帝的知識。  

這裡所說「無人認識神」,就是指人對上帝缺乏正確的知識,這知識不是理論或學問,而是「上帝的律法」。當人對上帝缺乏正確的知識,就無法確實遵行上帝的誡命了。

親愛的朋友!
豐盛的生命不在物質的富裕或貧瘠,而是在於你對賜生命的主認識有多深有多少,我們是否真的認識主上帝呢?上帝的話語是否成為我們生活上最高的準則與指導方針?在生活中我們遵守祂的命令有多少呢?

◎生活小語:
信仰,若是和人的生命和生活脫節,就不是真正的信仰。

◎禱文:
親愛的主!祢已經認識我,鑒察我;也啟示了我使我能認識祢。求幫助我對祢的認識不是只停留在知識上、理論上的學問而已
,而是與生命有真實連結。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9/27 14:21 (417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