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用詭計拿住耶穌殺祂


 
「那時,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的院裏。大家商議,要用詭計拿住耶穌殺祂;只是說,當節的日子不可,恐怕民間生亂。」
馬太福音第廿六章3-5節

******************************************************************************
林潔美  牧師 

「聚集在大祭司稱為該亞法的院裏」,『該亞法』是當年在任的大祭司(主後18至36年),他又是曾擔任過大祭司的亞那之女婿(參約十八13)。

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都是最認識摩西律法的人,竟然因忌妒而生出惡念,想要殺害主耶穌。即使是滿有學識智慧的人,心一旦偏離上帝,就會被撒但利用。人的意念是惡的,但上帝仍然會用來完成祂奇妙偉大的救恩計畫。

「當節的日子」,指從逾越節晚餐開始接下去七天的除酵節期間(參出十二17~18)。「恐怕民間生亂」,每逢逾越節期間,各地千千萬萬的猶太人都上耶路撒冷來過節,人口一時暴漲數倍,不易維持秩序。這些宗教領袖們真是怕人不怕上帝,怕別人起暴動,卻不抑制自己的殘暴之心;這話也表明,他們承認主耶穌在百姓中間相當得著民心。

宗教領袖們雖然計畫不在逾越節殺耶穌,後來卻仍然失算(參約十九14~16)。上帝的話必須應驗,因主耶穌乃是上帝的羔羊,為著除去世人的罪孽(參約一29)。人在上帝旨意之外的一切計謀,都要歸於虛空。
發表於2012/06/12 14:27 (325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