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在想不到的日子,主人要來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的處治他(或作把他腰斬了),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馬太福音第廿四章50-51節

******************************************************************************
林潔美  牧師 
 
明明知道主人必定會回來,卻不以為意,沒有警醒盡本分該做的事,反
了一大堆不該做的事,就是不忠心的僕人。主人的來到,忠心的要得賞賜,不忠心的要受懲罰。「重重的處治他」,原文字義是『將他切成兩半(或作腰斬)』,或『將他分離隔開』。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假冒為善的人』是指作表面功夫的人。主人要的是真功夫,不是表面功夫,那虛假的,在主人面前都站立不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哀哭切齒』是指悔不當初,可惜時機已經過了,後悔也沒用。

一個警醒的基督徒,必定會把握住上帝給予的每一天,盡本分作該做的事,才能得主人的喜悅和賞賜。凡口裏雖說主必再來,心裏卻不把它當作一回事的人,主必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突然降臨,那時,要把他和其餘忠心的信徒隔開,繼續受嚴厲的操練,直到他們的心性成熟。我們跟隨主一輩子,卻不能進去享受到主人的快樂,那時就虧大了,懊悔莫及了。
發表於2012/05/01 14:10 (3245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