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不能沉沒的罪

◎經文:
「井怎樣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病患損傷也常在我面前。」
〈耶利米書六章7節〉

◎小故事:〈不能沉沒的罪〉
有一個精明的船長,常常利用出海載貨之際,偷運一些違法的走私品,如煙、酒、毒品等以牟取暴利。由於好幾次偷載私貨時,均未遇見緝私船,船長以為這是一條很安全的航道,因此就疏於防範,大膽的載了更多私貨。

可是有一天,突然間,船長發現一艘巡邏艇,朝著貨船的方向駛過來,正是緝私艇,而且艇上還有許多武裝的警察。在驚慌之際,船長試著快速前進,但是前進了幾分鐘,他知道這回難逃臨檢的命運,於是撐起帆布,命令全體船員,趕快把所有的違禁品仍入海中,並要求水手潛進海裡,把違禁品托入水中。當船上的私貨都清除完畢,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跡時,船長和船員個個都鬆了一口氣,大家神情氣定,微笑地等候緝私人員上船檢查。

可是當緝私人員上船時,發現海面上有許多包裹,一會兒浮上來一會兒又沉下去,有時一會兒這邊浮上來,一會兒又換那邊沉下去,覺得很奇怪。就命令把船邊的兩條繩索割斷,想不到,繩索一斷,海面上浮滿了包裹。潛在海中的水手,心一慌浮出海面看究竟,被逮個正著,由於犯罪的證據確鑿,他們無法狡辯。

◎默想:
虛假的人,往往做的是表面上的功夫,還以為無人能看透裡面的腐敗罪惡
,然而,耶利米書六章7節說:「井怎樣湧出水來,這城也照樣湧出惡來。在其間常聽見有強暴毀滅的事,病患損傷也常在我面前。」是的,不要以為人有多聰明,凡隱藏的事,掩蓋的惡,沒有不顯露出來的一天。犯罪的事,連在人的面前都無法隱藏,更何況是在耶和華上帝面前呢?創造心靈的上帝,深知我們內在最深的思想意念,只要面向上帝,馬上就被逮個正著,犯罪的證據確鑿,在上帝面前,我們的惡念惡行根本無法狡辯

不要找藉口來掩飾自己的罪,更不要試圖逃避上帝,這並不能帶給我們平安,只會讓人最終只徒留虛空的懊悔而已。

◎生活小語:
「因為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上帝都必審問。」 
〈傳道書十二章14節〉

◎禱文
親愛的主!讓我清楚知道罪的可怕,以及無可隱藏。賜我清潔的心,正直的靈,好承受祢屬靈的福分。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17:31 (709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06-不能沉沒的罪 回覆

犯罪的人,傷害的是別人,欺騙的是自己,中就要面對的是上帝。

心潔 於 2009/07/08 07:05:39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7/06-不能沉沒的罪 回覆

如何使罪消失?
一、誠心面對自我,承認自己的罪。
二、在主的面前用誠實的心,承認自己的過錯。
三、求上帝不掩面,不見我,好讓我有機會悔改。
四、求上帝給我,清潔的心,正直的靈,好讓我有聖潔的靈,來親近主,與主同在。

育汝 於 2009/07/09 22:10:26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7/06-不能沉沒的罪 回覆

感謝:
每一篇看了都很感動哩!

pary 於 2010/12/17 20:20:23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