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經文: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
〈雅歌書六章3節〉

◎小故事:
在「唐璜最後的一夜」這齣歌劇中,魔鬼來到唐璜面前,控訴他四處留情,有太多的情人。那位大情聖為自己辯護說:「我是無辜的,因為每一位我所遇見的女性,我都是用誠心誠意的在愛她。」他請求魔鬼讓那些女人來證明。

當每個女人出現來和唐璜講話時,都戴上面罩。魔鬼要唐璜最低限度認出其中一人,並說出她的名字。唐璜「一個」也認不出來,因為他從未真正愛過這些女人。

◎默想:
人是屬於肉體和心靈的,因此除非肉體與心靈同時都得著滿足,否則靈裏頭的黑洞會讓人覺得很空虛寂寞的。很多人常自笑自己是「外貌協會」,是的,外表的吸引,是愛情的第一步,沒有外表的吸引,那有進一步了解的期待呢?但如果只停留再這裡的話,愛情就會和肉體一樣,在時間裏漸漸變質了、腐爛了。

心靈的需求層面又分幾個層次,首先是心靈感情的需求被滿足,那是什麼呢?是我們的內在感情需要被接受、被寬恕、被傾聽、被照顧、總之就是被愛和被關懷。而這種內在情緒在兩性的關係中,是否能勇敢的表達出來?全在於有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唯有足夠的安全感;對自己和對別人,我才敢在你面前坦承我的軟弱。

心靈感情被滿足之後,接著才能進展到心靈理智的部分;那就是溝通與分享的喜悅。上帝給人很多創意的好點子,是需要在被了解的溝通與分享之中,實踐自我,並進而突破自我的。在充分的被了解中,人內在的潛能被挖掘出來了。

最後心靈裏的意志是需要被鼓勵被支持的,才有能力持續不斷的愛下去,也才能讓愛情昇華到靈與肉體的合一。

親愛的朋友,「愛」是需要學習的,也是需要被教導的,而這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課。現代人渴慕愛,到處尋找愛,卻不知道什麼是愛;你永遠沒辦法找到你所不知道的東西。

◎生活小語: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

◎禱文:
親愛的主,祢常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用我們所愛的人,來拓展我們對愛的深度和闊度,因祢期待我們在真實的愛中得著滿足,但祢知我們的軟弱和膚淺,求祢不斷擴充我們愛的容量,使我們有能力學習祢的愛。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發表於2009/04/17 09:34 (4132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