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眼淚變成珍珠

◎經文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因為使地空虛的,已經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虛,將他們的葡萄枝毀壞了。」那鴻書二章2節

◎生命轉角
來看一篇感人的見證,主題是「我弟弟妹妹的父母們」全文如下:
我父親是一名警察,在槍戰中喪生。雖然有些撫恤金,但母親卻被詐騙一空,精神崩潰,而我跟三個弟
弟一個妹妹,則進了育幼院。那年,我十五歲。

我原本幸福的家庭破碎,全因這個世界充滿了殺戮與虛假。我的弟弟妹妹們陸續被人領養;但我拒絕被領養的機會,因我不相信任何人,只想為爸爸報仇,為媽媽雪恨。

半工半讀多年,我成了一名記者,開始運用各種關係,追查父親當年的槍擊真相;同時我也開始找尋弟弟妹妹的下落。

我透過層層手續,搜尋相關資料,竟都記錄著父親多次忘記清理槍枝而導致卡膛!於是,我開始查訪父親當年同事,其中山姆大叔哽咽地對我說:「都是那次出勤前,我忘記提醒你父親檢查槍枝,才會發生意外啊!」其實,山姆大叔在那年槍戰中,為了替爸爸擋子彈,失去了一條腿。

在查訪父親當年同事的過程,我竟一一找到弟弟妹妹,因為他們的收養家庭,全都是父親當年的這些同事。其中一個大叔說:「在你爸爸嚥氣前,他要我照顧你們!但我跟妻子商量,只能收養你妹妹,沒想到組長知道我收養你妹妹後,主動去收養了你弟弟。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收養你弟弟妹妹的人,都是當年組裡的弟兄啊!」

多年來父親這些同事因為調職、遷居而失去聯繫,但卻不約而同地,持續幫助我們全家。

追尋真相的過程,逐漸除去我心中的怨恨與哀痛。我終於明白,這世間有邪惡與悲痛,但也有一種情義,可以沖散傷痕,灌溉枯乾的心田。

◎默想
是的,人世間並不完美,而且這不完美的人世間存有許多邪惡與欺騙的罪,會讓人的生命承受許多痛苦與悲傷的苦難。
但也是透過這些痛苦與悲傷的苦難,使我們看到,或經歷到;生命更高尚的境界,就是:上帝的愛與人同在。

海浪衝擊在最堅硬的岩石上,激發出最美麗的浪花;生命經歷最艱難的苦難中,磨練出最真最美最善的特質。

◎生活小語:
唯一能將眼淚轉變成珍珠的,就是“愛”。

◎禱文
主!只有用祢的愛來澆灌,才能使枯乾的心田再次開出喜樂的花朵,求教導我們,用祢的愛來修補受傷的心靈。

發表於2009/02/22 14:23 (638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