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夢想,是種子的希望

◎經文:
「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以賽亞書三十七章31節〉

◎人生小站:〈正視你的夢想〉
我接手一個社福機構的工作,必須要幫助一群沒有生產力的人,激勵出努力進取之心,使他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給自足的能力。

於是我挑選出一批正接受社會福利救濟的人,每週花三個小時與他們見面訪談。第一次,我與他們坐下來後,首先問大家:「你們有什麼夢想嗎?」結果,每一個人都以怪異的表情看著我:「夢想?我們那來的夢想呢?」我再問:「想想自己小時候,有什麼想做的事嗎?」「我不懂!老鼠都快把我的小孩吃掉了啦!」婦人不耐煩地說。「喔!那你正被老鼠與小孩的問題困擾著?該怎麼解決呢?」「當然是換新的紗門囉!現在的紗門有個洞,可是沒錢換呀!」婦人大聲回答。

「那麼請問,我們這裡有人知道怎麼修紗門嗎?」我環視大家一遍。這時有個男人舉手說:「我知道!我從前做過這件事,可以試試!」另外有個年輕人說:「我領完錢吃飯後還剩點零錢,應該購買紗網修門。」

隔週小組聚會時,我對那位女士說:「妳的紗門修好了嗎?」「是的!」她微笑地說:「那麼現在要開始述說我的夢想嗎?」我再轉頭問那修紗門的男人說:「你感覺如何?」他說:「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囉!」我再問那個整日無所事事的失業年輕人,他說:「原來我節省一點小錢,就能解決別人的困難啊!真的好快樂!」

那個小組的每個人,用此方法開始實現夢想。我相信,只要有愛、有夢,黯淡的人生就能重新發光。 〈本文出自蒲公英月刊2008年4月號〉
 
◎默想:
夢想,是種子的希望;每一粒種子的內在,都是蘊孕著極豐富的生命力,然而,除非這粒種子懷抱著希望夢想,也就是對生命的期待;除非這粒種子懷抱著對大地熱忱的愛,也就是願意為他人付出的愛;否則,是很難觸動生命的爆發力。愛的力量,讓種子不斷地向下扎根,不斷地向上結果。夢想,需要與實際行動相配合,否則會變成不合實際的空想。
夢想,需要連結,當我幫助你實現你的夢想時,就等於在幫助我自己實踐我的夢想。

◎生活小語:
希望、夢想與愛,是生命種子的陽光、空氣和水。

◎禱文:
親愛的天父,我生命的種子所需要的希望、夢想與愛,求祢豐豐富富的賜給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發表於2009/05/29 13:08 (707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6/01-夢想,是種子的希望 回覆

牧師~
謝謝你,把這些故事放在網路上面
我被激勵到了^^

慧珊 於 2009/06/07 21:18:14 留言 個人網頁  

回應 : 6/01-夢想,是種子的希望 回覆

慧珊:人因夢想而偉大,上帝早已把夢想放在我們心理,然而人很容易因為碰到了艱難挫折,以致心灰意冷而放棄了夢想,卻不知那些艱難的環境,其實是上帝用來培育夢想的沃土。希望你在追逐夢想之時,要有堅持的信心和勇氣,而這些美好的特質,來自於信仰;即:對愛我們的天父爸爸的信任和愛。你的未來,上帝已預備好了,你要勇敢朝著那偉大又美好的目標前進哦!

林牧師 於 2009/06/08 07:52:52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