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上帝的話是陽光

◎經文:
「我們行這事並非無故,是特意作的,說恐怕日後你們的子孫對我們的子孫說:‘你們與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有何關係呢’。」約書亞記二十二章24節

◎生命故事:〈你就是神的兒子〉
曾任田納西州州長的胡柏(Ben Hooper),是個父不詳的私生子。在當時非婚生子女往往飽受社會的排斥與歧視。胡柏小時候,即遭到各種閒言閒語,許多家長禁止自己的孩子與他玩耍。

他十二歲那年,鎮裡來了一位年輕的新牧師,聽說極富愛心,也不排斥任何人;不管他與誰相處,都會使對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在胡柏生命中,首次瞥見了一絲希望。

儘管胡柏一輩子沒進過教堂,他還是決定去聽牧師傳道。為了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他總是遲到早退。有次崇拜時,他聽得入迷而忘了時間。結束時,走道已被擠得水洩不通。突然在人群中,他發覺有一隻手搭在他的肩上,轉身一看,竟然是那位年輕牧師。他向這個孩子問了一個十二年來人人想問的問題:「你是誰家的孩子?」

剎時,整個教堂一片死寂,胡柏也不知如何以對,但年輕牧師臉上漾起一絲笑意,高喊道:「哦!我知道你是誰的孩子了!你就是神的孩子!」年輕牧師接著鼓勵他說:「孩子!你的遺傳真是不同凡響啊。現在你要努力向前,活出神家族應有的水準。」

牧師的一句話,改變了胡柏扭曲的自我形像,也全然扭轉了他的一生。他由一個生父不詳的小孩,變成帝王之子。

◎默想:
真棒!『你是上帝的孩子,你的遺傳真是不同凡響啊。現在你要努力向前,活出神家族應有的水準。』人的思想是很容易傾向灰暗、負面的想法,人的評語論斷同樣也很容易傾向殘忍惡毒,這使我們的生命瀰漫著恐懼害怕的陰霾,以致對自我的形象也傾向扭曲黯淡。但
上帝的話是陽光,散發出鼓舞的光輝,叫那走在死蔭幽谷裡的人,心靈重新振奮起來,看見即使在黑暗中,光依然存在。

親愛的朋友,不要忘記:即使是在黑暗中,光依然存在。當我們覺得眼前一片黑暗之時,請閉上你的雙眼,讓心靈的眼睛可以打開,此時,你將看見心中的光將照耀、溫暖你冰冷的心,引導你走出黑暗的森林。看哪!雲上的太陽依然在照耀。

◎生活小語:看哪!雲上的太陽依然在照耀。

◎禱文: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不斷用祢如陽光般溫暖的話語去鼓勵安慰失意的人,因祢也是這樣振奮我們軟弱害怕的心。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1/28 08:18 (557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