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好樹不能結壞果子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馬太福音七章18節

******************************************************************************
林潔美  牧師


什麼樣的樹種,就結出什麼樣的樹果,這是大自然不變的法則。同樣地,神聖生命(「好樹」)和天然生命(「壞樹」)所結出的果子,也是截然不同。

主耶穌藉著兩種樹果的比喻來說明,就像果樹一樣,我們裏面的生命雖是隱藏很難看見的,但我們所結出的果子就是生命最具體的彰顯。我們外面所作的是好事或壞事,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心中的動機,我們是依靠哪一種生命去作呢?

所依靠的若是基督的生命,單單為尊榮主上帝,那麼,所結的必是好果子。我們若是憑著自己天然的生命去作,為要尊榮自己,得人稱讚,那麼即使是作好事,所結的也是壞果子。外在的形象雖然可以假冒,但是內在的生命卻是假冒不來。

發表於2011/03/27 22:27 (5568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