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從夢想進入命定4-色誘的考驗


從夢想進入命定4--色誘的考驗

講道:林潔美 牧師
華語堂約51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舊約聖經:
創世記39章6-20節

[現代中文譯本]
39:6 波提乏把一切都交給約瑟管理,除了自己的飲食,他甚麼都不去管。約瑟體格健壯,英俊瀟灑;
39:7 不久,主人的妻子看上了他,要跟他睡覺。
39:8 約瑟拒絕了,對她說:「你想,我主人把他所有的一切都交我管理,我在這裏,他就不必為家務操勞。
39:9 在這家庭裏,我跟他一樣有權,除你以外,他沒有甚麼不交給我的,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麼可以做這種不道德的事,得罪上帝呢?」
39:10 雖然女主人天天用話勾引約瑟,約瑟始終拒絕跟她睡覺。
39:11 有一天,約瑟到屋裏辦事,那時,一個家僕都不在。
39:12 女主人抓著約瑟的外袍,說:「來跟我睡覺吧!」約瑟躲開她,跑到外面,外袍卻留在她手中。
39:13 她看見約瑟留下外袍跑出去,
39:14 就把家僕喊來,對他們說:「你們看,我丈夫帶回家來的希伯來人侮辱我們。他進我房間,想非禮我。我放聲尖叫;
39:15 他聽見我尖叫,就把外袍丟在我身邊,跑出去了。」
39:16 她留著約瑟的外袍;約瑟的主人回來,
39:17 她就向丈夫複述這件事:「你帶回來的那個希伯來奴才進我房間侮辱我。
39:18 我一尖叫,他就把外袍丟在我身邊,跑出去了。」
39:19 約瑟的主人聽了妻子說「你那奴才竟然這樣侮辱我」這話,非常生氣,
39:20 叫人把約瑟抓起來,關進王室的監獄;約瑟就在那裏坐牢。


[和合本]
39:6 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別的事一概不知。約瑟原來秀雅俊美。
39:7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39:8 約瑟不從,對他主人的妻說:「看哪,一切家務,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裏。
39:9 在這家裏沒有比我大的;並且他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 神呢?」
39:10 後來她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她,不與她同寢,也不和她在一處。
39:11 有一天,約瑟進屋裏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裏,
39:12 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裏,跑到外邊去了。
39:13 婦人看見約瑟把衣裳丟在她手裏跑出去了,
39:14 就叫了家裏的人來,對他們說:「你們看!他帶了一個希伯來人進入我們家裏,要戲弄我們。他到我這裏來,要與我同寢,我就大聲喊叫。
39:15 他聽見我放聲喊起來,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跑到外邊去了。」
39:16 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裏,等著他主人回家,
39:17 就對他如此如此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裏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
39:18 我放聲喊起來,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裏,跑出去了。」
39:19 約瑟的主人聽見他妻子對他所說的話,說「你的僕人如此如此待我」,他就生氣,
39:20 把約瑟下在監裏,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在那裏坐監。

******************************************************************
******************************************************************
《按此,聆聽青少契獻詩-雲上太陽》





******************************************************************
發表於2019/08/05 06:41 (201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