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鐵達尼上的報應

◎經文:
「試驗義人,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求祢容我見祢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祢稟明了。」
〈耶利米書二十章12節〉

◎小故事〈鐵達尼上的報應〉:
某城有一座豪宅,是屬於某富婆的。很多年前,那棟豪宅的主人,一位富裕的寡婦想要環遊世界,預定為期一年的時間,就以重金要聘請一位十分信任的醫生和她同行,以備途中不巧得疾病之時,可為她治療,但那醫生因為不能長期離開醫院而拒絕了。那富婆就另請了一位比較年輕的醫生,又雇請男女僕人各一,同赴美國。到了美國之後辭退男僕,再過一個月又將女僕辭去,她與醫生再往別處去遊歷。

過了不久,就有消息報告她的親屬,說這寡婦突然得急病死了,屍體已經用火焚葬,但留有遺書,要將全部遺產都贈送給與她同行的醫生。她的親屬懷疑是這醫生用藥把她毒死,利用詐欺手段謀得遺產,便把這事委託律師來辦理。但該醫生所執承產證書毫無破綻,且又有領事簽名為證。律師和裁判法官費了許多心力,始終查不出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只得將富婆所有的遺產,都判歸給這醫生繼承。

這名醫生得到數百萬馬克遺產之後,立刻回到那城,將寡婦的遺屋賣掉,銀行存款提光,計畫要從英國前往美國。和醫生同業的一個知己朋友送他到火車站,醫生滿臉得意的告訴他說:「我們作事必須緊密小心,使人無隙可尋、無懈可擊。」說完乘車遠去。

到了英國港口,剛好英國新造一艘空前未有的堅固豪華輪船,名叫鐵達尼號。他這次由英赴美,攜帶從寡婦所得的全部遺產上船,船在海中忽被冰山撞沉,醫生和他大筆財產一同沉入海底。 〈本文取自『福音故事八百個』一書〉

◎默想:
知識、智慧、專業、才貌…不能使人脫離罪,反倒愈是有智慧的高級知識份子,其犯罪手法更是叫人匪夷所思。這種智慧型犯罪,果然是作得極其緊密小心,使人無隙可尋、無懈可擊;但
察看人肺腑心腸的上帝卻無不知曉,祂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心存僥倖,一旦犯罪,罪就成了我們的債主,罪就像黑道討債者,日夜逼迫我們必須為所犯的罪付出代價,那代價實在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當我們還未享受到罪中的快樂,死亡就追上我們了,公義審判就臨到我們了。

◎生活小語:
罪逼迫人所必須付出的代價,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

◎禱文:
親愛的主!不叫我利用祢所賜給我的智慧犯罪,更不叫我心存僥倖,以為可以逃脫罪所帶來的嚴厲審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6/27 06:50 (634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回應 : 7/20-鐵達尼上的報應 回覆

當報應未到時,人洋洋得意於自己的聰明;當報應來臨時,人懊悔莫及於自己的愚拙。

心潔 於 2009/07/20 11:28:44 留言 個人網頁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