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06章10-20節3:基督徒的屬靈爭戰〈三〉

基督徒的屬靈爭戰〈三〉            

以弗所書06章10-20節
莊嘉信牧師

2013/1/27

兄姐!大家平安!今天牧師要與大家分享基督徒的屬靈爭戰第三講。兄姐!你是否會覺得奇怪,似乎只有基督徒常常在講屬靈的爭戰,其他宗教信仰的人很少會提到這方面。這是因為基督徒是被分別出來的人,基督耶穌的寶血把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從此,我們的靈就開竅,知道要走在上帝的心意中。這就好像一個從前是吸毒的人,當他想要戒毒,想要從毒癮中得釋放得自由,就必須經歷一番很激烈的爭戰。如果他不想戒毒,還要繼續沉淪在毒癮當中,當然就沒有爭戰的問題,但是如果他想要戒毒,離開毒的控制,一定會經歷很大很痛苦的爭戰。

兄姐!爭戰雖然很辛苦,但是,當你在爭戰中得勝了,你會非常喜樂,因為你會得到很多戰利品,你的家人也會和你一起享受這份豐盛的榮耀和富裕。但是,如果你害怕不敢爭戰,後果會如何呢?就像那些因害怕戒毒的痛苦,而不敢戒毒的人,他們的結果如何呢?有的人年紀輕輕膀胱就壞掉了,一輩子要包尿褲;有的人把財產都花費掉了,造成妻離子散,連父母也放棄他了;有的終身在監獄裏度過。兄姐!戒毒、不戒毒,同樣都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那戒毒成功的人,有著美好光明的前途在等著他;而那不肯戒毒的人,只有悲慘黑暗,終身的痛苦,永遠的毀滅在等著他。同樣都要付出代價,你願意盡力爭戰來贏得勝利呢?還是要舉雙手投降,一生作罪的奴隸呢?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要做出智慧的選擇,雖然在爭戰中有緊張、有不安、有憂傷、有痛苦、有病痛,但是主耶穌有應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主耶穌還有一個寶貴的應許,記載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卻。』

是的,在戰爭中最需要的就是剛強壯膽的心,最怕的是膽卻的靈,一害怕就腳軟手軟皮皮剉,不用打就輸了。但那剛強的,卻能以少擊眾。牧師要用聖經中兩個戰爭作為例子。創世記第十四章記載一場國際戰爭,就是四王和五王的戰爭。這四個王來到迦南地打敗了五個王,將他們所有的財物、人口並一切的糧食都擄掠去了。亞伯拉罕的侄子羅得當時住在所多瑪城,全家也都被擄走了。當亞伯拉罕聽到侄子羅得被擄的消息,立刻率領他家裏的精鍊壯丁318人追過去,攻打四王的軍隊,將所有的財物、人口通通搶回來。想想看,這四個王能夠打敗五個王,他們的軍隊絕對不是軟腳蝦,人數至少也有好幾萬吧!亞伯拉罕的人再優秀再精鍊,也不過區區318人 ,憑什麼竟然能打敗四王的軍隊呢?撒迦利亞書四章6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是的!基督徒的得勝,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利未記第二十六章講到遵守上帝誡命的福分,上帝應許說:『你們要追趕仇敵,他們必倒在你們刀下。你們五個人要追趕一百人,一百人要追趕一萬人,仇敵必倒在你們刀下。』兄姐!你看到上帝的應許嗎?這就是為什麼亞伯拉罕只有區區318人,卻能夠打敗四王的千軍萬馬,因為他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

現在來看失敗的例子,民數記十三章、十四章,記載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已經來到迦南地的門口,眼看就要進去得上帝所賜的應許之地了,但他們突然起了疑惑之心,就要求摩西先派人進去勘查那地的情形,摩西想,先讓他們看看那地的美,好激發他們渴慕的心,也是很好的。經過四十天,十二個探子回來,帶來一串葡萄需要兩個人抬。他們一致都認為,上帝要給他們的地確實是流奶與蜜之地,但是,其中有十個探子說:『住在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他們是吞吃居民之地,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兄姐!這些人看迦南人是偉人的後裔,看自己如蚱蜢一樣,這場戰要怎麼打呢?不用打,就已經輸了。因為他們看自己,他們依靠自己,他們忘記上帝,他們不依靠上帝,當然就輸了。親愛的兄姐!在屬靈的戰爭中,你所依靠的是什麼?是自己?還是上帝?看自己,一定輸;看上帝,必定贏。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六章10節所說:『你們要靠著主,依靠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親愛的兄姐!上帝揀選我們,是要我們一起來參與祂國度的建造,這是一份極榮耀又偉大的事工,因為建造完成的結果,就是把整個宇宙都恢復在上帝豐盛的榮耀裏,所以在建造的過程中所遇到阻力也是特別的大。如果我們只想到自己,如果我們只想要上帝的恩典,卻沒有想到上帝的心意,不想去完成祂國度的建造,那麼,上帝的國要如何在地如在天呢?親愛的兄姐!上帝要建造榮耀的國度,撒但卻要毀壞,牠極力要搞破壞,因為撒但知道,一旦榮耀的國度建立起來,就是牠的末日到了,上帝將審判牠的權柄,交在得勝的基督徒手上,所以,撒但極力要引誘我們犯罪,因為我們失敗了,和牠一樣犯罪,敵擋上帝,就沒有權柄可以審判牠。所以牧師有說,屬靈戰爭發生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是撒但要搶奪的地方,只要我們懷疑上帝的良善,只要我們相信撒但的謊言,就會像亞當夏娃一樣,違背上帝的命令;也像以色列人一樣,不肯進入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結果是被趕出伊甸園,結果是在曠野漂流四十年,死在曠野,無法享受到上帝所預備的豐盛祝福。

是的,我們要靠著主,依靠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因為我們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有時候你會發現,平常都沒有事,當你有安排特別的服事,突然就有其他的事來攪擾了,讓你在要不要出來服事之間搖擺不定。有位女執事說,她那天要司會,正準備要出門了,結果就在出門前和老公大吵一架,讓她覺得站不上台,在司會之時的讀經禱告都很羞愧。兄姐,不要以為那個跟你吵架、惹你心煩的人,就是你的敵人,在屬靈的戰爭中,真正的敵人是隱藏在背後搞蛋的魔鬼。所以,你不要被激怒了,你要安靜下來,呼喊:主耶穌!救我!幫助我!聖靈會賜你智慧,加添你更多的愛心、耐心,讓衝突的事件不再擴大,迅速解決。所以,我們務必要明白,在屬靈的爭戰中,我們的能力和智慧是不及撒但的,憑我們自己是不堪一擊的,牠有膽量對抗上帝,根本就不把我們放在眼內,所以,我們常常會不知不覺上當吃虧,跟所親愛的家人好友發生衝突,爭吵了半天,吵得莫名妙,不知在吵什麼,只會讓自己很受傷,卻讓撒但笑歪了。

兄姐!牧師現在要說的,很重要,你要專心聽。在此,保羅所用的『爭戰』這個詞,在聖經的原文意思是『摔跤』。兩人在『摔跤』,就是要讓對手倒下去,倒到貼地,而自己還能站立得住,這樣就是得勝了。因此當我們出去爭戰,一定要認識對手的強點和弱點,又要知道自己的強點和弱點,這是十分重要和需要的,因為這些認識決定了我們的戰略,戰術和兵器的運用。這些運用得當,我們就得勝;運用得不當,我們就失敗。

兄姐!我們的敵人魔鬼撒但雖然有邪惡的智慧能力,但牠的招式只有一招,就是欺騙的謊言。撒但只會用欺騙的謊言,引誘我們懷疑上帝的愛,讓我們想要靠自己,不要依靠上帝。撒但的這招,欺騙的謊言,從古到今都沒有改變。在伊甸園裡,牠欺騙亞當夏娃:『你們不一定死!』亞當夏娃相信了,結果從此人類被罪和死掌控了。當上帝應許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像天上的星,地上的沙那麼多,撒但就欺騙亞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已經老了,不可能再生了!』結果撒拉將使女夏甲給亞伯拉罕作妾,然而撒拉九十歲的時候,果然生了兒子以撒,結果使女夏甲所生的兒子以實瑪利的後代,和撒拉所生的以撒的後代,直到現在仍然是敵對的世仇。兄姐!在面對屬靈的戰爭時,我們必須做選擇,你要相信上帝的應許呢?還是要相信撒但的謊言?

親愛的兄姐,你知道嗎?整本聖經,一共有一萬七千多個應許,上帝為了供應我們生命中各個層面的需要,祂為了幫助我們過豐盛榮耀的美好人生,給了我們一萬七千多個應許,就在這本聖經裏。所以,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這樣說: 『上帝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裏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祂的話怎樣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因此我們不但要因信耶穌基督領受上帝的豐富,更要藉著每日讀經親近主,憑著信心來領受祂一切的應許和福分,使我們在各方面都豐盛富足,得勝有餘。

所以,請注意!在屬靈的戰爭中,所要爭奪的,就只有一個據點,那就是我們『在基督裏的地位』。當我們停留『在基督裏的地位』,就是得勝;當我們被引誘,離開了『在基督裏的地位』,就是失敗。為什麼?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全得勝了!祂在十字架上已經徹底打敗了撒但,也打敗了撒但所帶來的罪和死亡,從此信耶穌的人,不再受罪和死亡綑綁。三天後,耶穌從死裡復活,將新的生命、復活的生命賞賜給每一個相信祂的人。所以在基督裏就是一個得勝的地位,我們是在這個得勝的地位上來向撒但誇勝,我們不離開這個地位,撒但就拿我們沒有辦法;我們一離開這個地位,撒但就像吼叫的獅子,把我們吞吃了。

這就是為什麼保羅說:『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這句話原文的意思是:『在主裏面,在祂的大能大力裏面』。這也是主耶穌所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十五章5節〉兄姐!當我們留在主裏面,在祂的大能大力裏面,我們就剛強起來了,是主耶穌的剛強成了我們的剛強,是主耶穌自己成了我們的剛強。所以我們爭戰的方法就是站穩在主裏面,站穩在這個地位上,就能抵擋魔鬼一切的詭計,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親愛的兄姐!你知道嗎?在屬靈的戰爭中,誰是主動的攻擊者?是不是想要強奪的那一方是攻擊者呢!當你在讀以弗所書這一段經文時,你覺得保羅是要我們站在主動攻擊的地位呢?還是站在抵擋防禦的地位呢?仔細的讀,你會看到,保羅是要我們站在抵擋防禦的地位。那個主動攻擊我們的,是魔鬼撒但,所以你不去招惹牠,牠還是會來找你麻煩的,因為牠就是要強奪我們在基督裏的豐富,牠就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所以,保羅說,『要站穩了!』,『站穩』就是爭戰,『站穩』就是得勝,我們可以受一點損傷,但是要站穩了!只要我們站穩在基督裏的地位,撒但就是失敗了。

親愛的兄姐!新的一年來到,我們務必要站穩了!務必要站穩在耶穌基督裏的地位,緊緊抓住上帝豐盛的應許,不要聽信撒但的謊言。撒但一切的詭計就是要我們離開在基督耶穌的地位,只要我們一離開這地位,就會被牠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但只要我們站穩了,就能依靠主耶穌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凡事都能得勝有餘。願上帝大大祝福我們!幫助我們!

發表於2013/01/28 16:25 (8320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