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9節

******************************************************************************
林潔美  牧師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和散那』意思是:『求你立刻拯救』(參詩一百十八15),但也可以轉用作稱頌的話,含有『你有大能者,惟有你是配得』之意。『大衛的子孫』意即祂就是上帝所差來,要拯救全地的那位彌賽亞(參詩一百卅二10~11)。群眾如此向祂歡呼稱頌,乃是以為耶穌就是他們期待已久的民族救星,來此作王,是要率領猶太人反抗羅國帝國的統治,建立彌賽亞國。
  
「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這個頌詞原是向朝聖者祝福的話(參詩一百十八26),群眾在此既將這話和稱頌彌賽亞的話並提,因此『奉主名來的』就是指那要來的彌賽亞,也就是這位出現在他們眼前的耶穌。
  
「高高在上和散那」,含意有二:
(1)指因彌賽亞的來臨,我們要將榮耀歸給那坐在高天之上的上帝;
(2)指願那些天使天軍(參詩一百四十八1~2),也從天上高唱『和散那』。當主耶穌騎著驢駒來到之時,求主開啟我們的眼睛,看見這位謙和者正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我們也當以衣服鋪路,更要大聲稱頌主名。

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願我們學習主耶穌謙卑的愛,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無論大小事都尊主為大,順服主的心意而行,就是將我們的主高舉在眾人之上,讓主成為讚美的中心
 

發表於2011/12/27 14:07 (6659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