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讓基督在我身上得著榮光

 讓基督在我身上得著榮光

台語約23分

華語約27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新約聖經:
 
腓立比書1章12-22節
現中修訂版
 
1:12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知道,我的遭遇反而幫助了福音的進展。
1:13 結果,王宮警衛隊全體,和在這裏所有其他的人,都 知道我是因著基督的緣故被囚禁的。
1:14 我坐牢,卻使多半的信徒對主更有信心,更加勇敢, 毫無畏懼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1:15 當然,有些人傳揚基督是出於嫉妒和好鬥的心理,但 也有些是出於誠意的。
1:16 後者出於愛心而這樣做,因為他們知道上帝交給我為 福音辯護的使命。
1:17 前者傳基督的動機不純,是出於野心,想趁著我坐牢 的時候給我製造更多的麻煩。
1:18 可是,這有甚麼關係呢?不管他們的動機對不對,只 要基督被傳開了,
我就會高興。我還要繼續高興;
1:19 因為知道藉著你們的禱告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我 一定會恢復自由。
1:20 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 ,反而能時時刻刻,
尤其是現在,具有充分的勇氣,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
1:21 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是為基督;死了,更有收穫 !
1:22 可是,如果我活著能夠多做些有益的工作,那我就不 曉得該怎樣選擇了。 
  ------------------------------------------------------------------------------- ----------------------------------------
 
前言:

「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日治時代台灣藝術家   黃清埕   追求完美藝術生命的故事。

 「了解生命的價值, 一切就沒有了遺憾」
 
(一) 在自己被呼召的事上來榮耀上帝
 
也就是在自己的專才,最有恩賜的地方來榮耀上帝。
每個人都需要找著生命的出口;即可以發揮個人專才的恩賜。
在發揮恩賜中,不獨享受到滿足的快樂,也成全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 
 
(二) 在凡事感恩來榮耀上帝
 
腓立比書1章15-18節
1:15當然,有些人傳揚基督是出於嫉妒和好鬥的心理,但也有些是出於誠意的。
1:16
後者出於愛心而這樣做,因為他們知道上帝交給我為 福音辯護的使命。
1:17
前者傳基督的動機不純,是出於野心,想趁著我坐牢 的時候給我製造更多的麻煩。
1:18
可是,這有甚麼關係呢?不管他們的動機對不對,只 要基督被傳開了,
 
無論得時不得時,順境或逆境,凡事都感恩
 
(三)
 只有常常藉著禱告和倚靠聖靈的幫助,才能榮耀上帝
 
腓立比書1章19-20節
1:19因為知道藉著你們的禱告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我一定會恢復自由。
1:20
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 ,反而能時時刻刻,
尤其是現在,具有充分的勇氣,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
 
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來榮耀上帝是:不可能的事
血氣的人→軟弱的人→失敗的人 
 
只有承認自己常會犯錯,容易失敗

只有常常藉著禱告和倚靠聖靈的幫助

只有時刻與主同行,才能榮耀上帝
 
 
結論
 
一生的學習課程
學習上帝之子,耶穌基督的模樣
發表於2008/06/16 12:00 (3643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