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不要讓上帝的靈擔憂

【不要讓上帝的靈擔憂】

講道:林潔美 牧師
台語堂約45分

華語堂約34分

《按此,閱讀講道文稿》


新約聖經:
以弗所書四章4章25-32
  [現代中文譯本]
新生活的守則
4:30 不要使上帝的聖靈憂傷;因為聖靈是上帝擁有了你們的印記,保證上帝釋放你們的日子就要來到。
4:31 你們要除掉一切怨恨、暴戾、忿怒。不要再喧擾或毀謗;不要再有任何的仇恨。
4:32 要親切仁慈相對待,彼此饒恕,正如上帝藉著基督饒恕了你們一樣。



[和合本]
4:30 不要叫 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4: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
1.
聖經學院紀念主日
基督徒靈性的養成、靈修課程、生命教育、長執裝備造就

2.
聖靈的工作

調整生命,讓人知罪,不再犯罪,走在上帝所要祝福的恩典中
安慰扶持鼓勵,帶出愛和盼望
賞賜能力幫助,將危機變轉機,凡事得勝有餘,幫助活出豐盛人生

3.
當聖靈擔憂時
讀聖經不再新鮮,禱告失去了喜樂
信心、愛心被疑惑取代,服事的動力和能力不見了


4.
不要讓上帝的靈擔憂
只有聖靈的同在才能活出
得勝的生命,剛強的生命,尊貴的生命,豐盛的生命

5.

基督徒在那些方面很容易讓聖靈擔憂呢?
第一,消極負面的說話
25節:『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
29節:『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話語中有生命
箴言21章23節:『謹守口與舌的,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
箴言25章11節:『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放在銀網子裡。』

第二,錯誤的情緒處理。
26節、27節:『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第三,不榮耀上帝的品格
28節:『從前偷竊的,不要再偷;總要努力,親手作正經事,就可有餘,分給那缺少的人。』

分享,是基督徒最美的生命

第四,不肯饒恕的毒素、垃圾。
31-32節:『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你們一樣。』


聖靈的工作和能力
哥林多後書四章7-9節: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



******************************************************************
----婦女獻詩「讚美之歌」----
 
發表於2012/09/17 10:31 (5155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