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世紀之愛

◎經文:
「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果子。」
〈雅歌書四章16節〉

◎小故事:
在一次安養中心所舉辦的聯誼會中,兩位老人家聊得非常投機,大有相見恨晚之憾。「像妳這麼風趣可愛的女士,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結婚呢?」白髮皚皚的約翰深情地望著同樣是白髮皚皚的瑪莉。

「因為在我心中有一個到現在還無法遺忘的人。」瑪莉輕輕嘆了一口氣,眼神飄向了遠方:「第二次世界大戰前,那時候,我才八歲,我家就住在德國軍所設的一個集中營旁邊。每天早上,我總會帶著一顆蘋果,去看被關在集中營裡面的一個一個同樣是八歲的猶太小男孩,那時他負責打掃的區域正靠近高高的鐵欄杆外牆,我就和他聊了幾句,把蘋果丟給他,希望他今天至少有點東西吃。這樣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我去的時候,他已經等在那裡了,告訴我說,明天開始不要來了,因為他今天就要被移到另一個集中營去…。第二天,我再去,等了很久他果然沒出現,可是我還是每天帶著一顆蘋果去。過不久,因我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們就搬離了那裏。就這樣,我一直都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因為我一直把他放在心中,即使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期待,但還是希望有再見面的一天。」

當瑪莉收回遠方的恍神,再看著眼前的約翰,發現他已經淚流滿面,神情激動,幾乎是語無倫次地說:「是妳!原來是你!那個每天給我一顆蘋果,鼓勵了我在艱難痛苦的集中營裏勇敢活下去的女孩就是妳!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我很幸運的從集中營裏被釋放了出來,就再回去找妳好幾次,可是他們都不曉得你們家搬去那裡…,我一直找, 也一直無法忘記……。」

兩個白髮皚皚的老人激動的抱在一起哭了,斷斷續續地述說著自己這幾十年來對彼此的思念之情。

◎默想:
很難以想像的世紀之愛,但這是發生在美國紐約真實的故事,去年,他們在安養中心眾夥伴深深祝福下結婚了。「北風阿!興起!南風阿!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果子」 〈雅歌書四章16節〉 無論是冷颯的北風,還是澳熱的南風,都在見證真實愛情果子的甜美。

◎生活小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禱文:
親愛的主!人心渴慕愛,因為愛是真實的善,至高的美。但世間又有幾人懂得真、善、美的愛是什麼?除非能懂得祢的愛!求將祢豐富的愛澆灌在渴慕愛的人身上,讓我們成為能夠愛的人。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17 09:44 (407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