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約翰福音十四章1-20節

每日單獨會主----約翰福音
2011/8/11林潔美

◎經文:約翰福音十四章1-20節
〈慢慢朗讀,同時求問上帝:『主啊!今天祢要向我說些什麼?這經文要向我顯示……』〉

◎讀經與默想:
關於上帝:
祂是誰?
祂是道路真理生命。
祂是怎樣的?祂是通往永生的道路,是啟示生命的真理。
祂作了什麼?祂成為一條道路,指引人尋得真理與生命。

關於我:
我是誰?
我是將人引到耶穌基督的路標。
上帝如何看我?祂看我是很有用的。

關於信徒生活:
S罪惡:應悔改或避免的罪
---心中憂愁太多,容易被憂愁擊倒。
P應許:1.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2.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 得榮耀。4.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5.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A態度:應持守的態度—1.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2.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C命令:應遵行的命令—1.你們心裡不要憂愁。2.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
E榜樣:主耶穌對上帝堅定不移的愛和信任。

這些對我現在的生活有何指示?
這一段聖經裡有許多豐富的應許,都是我們在行走這條生命真理的道路所必備的。一開始,主就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這一條生命的真理道路上,我們會走得如此坎坷挫折沮喪,都是因為內心背負著太多的憂慮煩惱,以致寸步難走。為什麼會憂慮?人所擔憂的大都是還沒有發生的事,但因為缺乏信心,以致沒有勇氣走下去,就在原地踏步轉圈圈。

憂慮,讓我們走不下去,活不出生命力,並且會一步一步地將我們生命的精力吞噬掉。主知道我們的軟弱,告訴我們無需為那「不必要的憂慮」憂慮,因為祂就站在我們的未來,等著我們。我們要去的地方,主早就在那裡,為我們預備舒適地方,好讓我們一到就享安息。雖然我們無法知道明天將如何,但我們只要知道,我們的明天是在愛我的天父上帝手中,這就夠了。因此,要擊敗憂慮的惟一方法,就是相信上帝,相信主耶穌對我們的愛。正如主耶穌相信上帝,祂坦然無懼面對十字架,我也應當如此,坦然無懼地面對我的十字架,我的人生。

其次,主說:『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我們活得軟弱無力,是因我們以為自己不行不能;我們以為自己不行不能,是因我們擔憂失敗,懼怕死亡。我們忘記主耶穌已經將生命最大的敵人『死亡』打敗了。因有主耶穌的復活大能,我們能夠屢敗屢戰,不斷不斷地開拓生命的境界,發現生之喜悅。因為有這位生命的主,我們奉主的名無論求什麼,主都必成就,叫父因兒子 得榮耀。況且,我們有保惠師,就是真理的聖靈與我們同在,祂會鞭策我們,督導我們走在真理的正道上。所以,主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我要緊抓住主所給我的應許,跟隨聖靈保惠師走一條充滿恩典祝福的喜樂之路。

◎回應上帝:
親愛的主!對不起,我常常沉溺在過多的擔憂煩惱之中,這都是因為對祢的信任不夠。雖然我擔憂很多事,但這些擔憂都不能幫助我什麼,只是讓我止步不前。雖我是如此的軟弱,但是,主啊!謝謝祢有豐盛的恩典和慈愛,賜下聖靈保惠師幫助我一步一步踏出去,願我邁開大步,跟主而走。

◎記錄你與上帝的對話:
主啊!祢今天向我說些什麼?這段經文要向我顯示
----
親愛的孩子,你憂慮嗎?你憂慮什麼,掛心什麼?你的憂慮掛心又能成就什麼?你有何能力能使所擔憂掛慮的事不發生呢?如果有能力,何必憂慮,如果沒能力,你的憂慮又有何用?憂慮只會吞噬你的生命,讓你活不出我所要祝福你的豐盛人生。

親愛的孩子,我是生命的主,我賜生命,也掌管生命,我照顧生命,也供應生命。麻雀雖小,我讓它飲食無慮,每天歡唱。百合花雖無人照料,我讓它活在陽光下,開得璀麗燦爛。我愛你,更甚於這些,因你的生命是源出於我的愛。

因此,親愛的孩子,如果你相信我,相信我對你的愛,就要敞開你心,將你自己放手交託給我,完全地依靠信賴我的帶領保守。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我才能帶領你走在人生最正確的道路上,只有我能教導你如何活出生命最有價值的真理。在你人生所需要的一切支援,都可以在我裡面尋得。我的豐盛富有,足夠供應你的缺乏需要,我的慈愛慷慨,樂意成為你的磐石依靠。
發表於2011/08/01 12:34 (9917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