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你在這裡做什麼?

【你在這裡做什麼?

講道:劉世光
牧師
(埔墘)
台語堂約39分

華語堂約31分




舊約聖經:
列王記上十九章1-14節
  [現代中文譯本]
以利亞在何烈山上
19:1 亞哈王把以利亞所做的每一件事和他怎樣處死所有巴力先知的事都告訴妻子耶洗碧。
19:2 耶洗碧就差使者去見以利亞,說:「明天這時候,如果我不照你對付我的那些先知的辦法對付你,願神明擊殺我!」
19:3 以利亞害怕,就起身逃命,帶著他的僕人逃到猶大的別是巴去。以利亞把僕人留在那裏,
19:4 自己走了一天的路,來到曠野。他坐在一棵杜松樹的蔭下求死;他禱告說:「上主啊,我受不了啦,把我的性命取去吧,我還是死掉好!」
19:5 他躺在樹下,睡著了。忽然,有一個天使來拍他,對他說:「醒醒吧,吃點東西!」
19:6 他睜開眼四周一看,看見在頭邊有一塊用炭火烤好的餅和一瓶水。他吃了,喝了,又躺下去。
19:7 上主的天使第二次回來,拍他,說:「起來,吃點東西!不然,路途那麼遠,你會支持不了。」
19:8 以利亞起來,吃了,喝了。食物給他足夠的力量,他走了四十晝夜,到了何烈聖山。
19:9 他在那裏的一個山洞過夜。忽然,上主對他說話:「以利亞,你在這裏做甚麼?」
19:10 以利亞回答:「上主─萬軍的統帥上帝啊,我一直專心愛你。但是以色列人民背棄了你與他們立的約,拆毀了你的祭壇,又殺了你所有的先知。現在只剩下我一人,他們還要殺我!」
19:11 上主對他說:「出去,站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於是,上主經過,招來烈風使山崩石裂,但上主不在風中。風停了,接著有地震,但上主也不在地震中。
19:12 地震後有火,但上主也不在火中。火以後,以利亞聽到了輕柔的聲音。
19:13 以利亞聽見了,就用外衣蒙住臉,出去站在洞口。有一個聲音對他說:「以利亞,你在這裏做甚麼?」
19:14 他回答:「上主─萬軍的統帥上帝啊,我一直專心愛你。但是以色列人民背棄了你與他們立的約,拆毀了你的祭壇,又殺了你所有的先知。現在只剩下我一人,他們還要殺我!」

[和合本]
以利亞在何烈山上
19:1 亞哈將以利亞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殺眾先知的事都告訴耶洗別。
19:2 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地降罰與我。」
19:3 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裏,
19:4 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小樹名,松類;下同),就坐在那裏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
19:5 他就躺在羅騰樹下,睡著了。有一個天使拍他,說:「起來吃吧!」
19:6 他觀看,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19:7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
19:8 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19:9 他在那裏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19:10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9:11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19:12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19: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裏做甚麼?」
19:14 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 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

社青團契獻詩【我要歡唱
發表於2013/10/26 07:20 (4904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