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服輸,才會舒服

服輸,才會舒服

文/轉載自網傳信

 

1992年美國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老布希與民主黨挑戰者---阿肯色州州長柯林頓選戰打得如火如荼。最後,由柯林頓贏得了選戰!

 

我相信,老布希一家當時的心情必是沉重的。當時,老布希有個在念小學的孫子,在中午吃飯時,被班上另一個小朋友給當眾嘲笑:「哈哈哈!你的爺爺落選了!落選了!」

 

班上的老師又驚又急,擔心孩子會受不了刺激,熟料,老布希的孫子竟說:「沒有關係,我相信,柯林頓也會是一個很好的總統!」

 

這句話,讓老師不禁對他的教養感到佩服。現代人似乎越來越不快樂了?!我喜歡作家吳若權的一句話:「服輸,才會舒服。」可不是嗎?

 

如同《聖經》上所說:「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面對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如果我們能夠換一種欣賞的角度去看待那些比自己有成就,比自己有才華、知名度、影響力的人們,我們就不會整天抑鬱、鬱悶了。

 

學習去接納比自己的優秀,不去嫉妒別人的成就,是讓心情愉悅的良方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

本文轉載自網路流傳信件,內容極佳值得分享給 會友。並無意侵犯著作權,若您是原作者,
不同意教會在此刊登煩請來信或
在留言版告知,我們會立刻刪除此文。謝謝!願 上帝祝福您。
This article is copied from internet circulating mail. Due to its excellent content, we intend to share with our sisters and brothers in the church. We do not intend to violate the copyrights. The author, if does not agree with such publishing, may notify us, either by sending us email or leave a message in our website, we shall remove the article immediately. Thank you and may God bless you.
發表於2008/06/16 22:52 (4166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