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活出美好人生

【活出美好人生】


第一堂台語約29分

講道:莊嘉信 牧師
 
新約聖經:
提多書2章11-15節
 [現代中文譯本]
 2:11因為上帝拯救全人類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了。
2:12 這恩典訓練我們棄絕不敬虔的行為和屬世的私慾,在世上過著自制、正直,和敬虔的生活,
2:13 等待我們所盼望那蒙恩的日子來臨;那時候,至尊的上帝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要顯現。
2:14 基督為我們獻上自己,救贖我們,脫離一切邪惡,使我們成為他純潔的子民,歸屬於他,熱心行善。
2:15 你要講論這些事,充分運用你的職權來勸勉人或責備人。不要讓人輕看你。 
 
彼得前書1章17節
 [現代中文譯本]
1:17你們禱告的時候,稱那位按照人的行為,用同一標準來審判人的上帝為父親;那麼,你們寄居世上的日子應該敬畏他。
 
彼得前書4章1-3節
 [現代中文譯本]
改變了的生活
4:1既然基督在肉體上受苦,你們也應該用同樣的意志裝備自己,因為在肉體上受過苦的人已經跟罪惡絕緣。
4:2 從今以後,你們在世上所剩下的日子要受上帝旨意的管束,不再被人的慾望所控制。
4:3 從前你們浪費光陰,做異教徒喜歡做的事,生活在淫亂、縱慾、酗酒、宴樂、狂飲,和可憎惡的偶像崇拜中。
 
******************************************************
一.
認識主耶穌是   一生中最大最美的祝福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約翰福音1章12節)
 
二.
更深的認識所信仰的對象   越能享受豐盛的生命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人)得生命   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10章10節)
 
三.
上帝的應允是既清楚又明確的
   然而為何很多基督徒   仍然無法活出美好的人生呢
 
 a.心中沒有上帝的話心思意念   仍和未信主以前一樣
 b.知道上帝的命令郤沒有照著做
 
四.
要活出美好生活   必須學習的三樣課程
 a.盡自己應該盡的責任   盡力保守自己
   不把自己該負的責任   推缷給上帝或他人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
 
五.
b.常常反省自己  用公義來過日子  存著無虧的良心 清潔的良心
每日三省吾身
做人講信用嗎 賺的錢正當嗎 說話誠實嗎 以此檢驗自己
 
六.
c.要敬虔來過日  敬虔英文字Godly
意思是像上帝
約翰壹書4章17節:
「主如何,我們在世上也如何。」
 
******************************************************
發表於2008/06/16 18:47 (4068閱讀)


隨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