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緊緊捉住上帝的應許

◎經文:
「耶和華阿,求祢施恩給我們,我們等候祢。求祢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以賽亞書三十三章2節〉

◎溫馨小品〈預備好的麵包〉:
我帶著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去看一部關於自閉症母子奮鬥的電影。兒子看見電影中的男主角在大雨中呆若木雞,突然問:「媽媽,男主角怎麼了?」我說:「他有自閉症!」兒子以為自閉症像感冒一樣,便問:「那他什麼時候會好?」「自閉症是不會好的!」我一說完,瞬間眼淚撲簌滑落。兒子馬上說:「媽媽為什麼哭呢?這部電影不好看,我們走吧!」拉著我就要往外跑,又吵鬧個不停,這時我又聽到隔座年輕人看著銀幕笑說:「真的有那麼多自閉症嗎?」我噙著眼淚,牽著兒子默默離開。

其實,我知道兒子想吃巷口新出爐的麵包,但那家麵包一出爐即搶購一空;現在時間已晚,恐怕都賣完了吧!記得,每次去買的時候,排隊付賬時一不注意,兒子就大字般地躺在店門口,怎麼拉都不理!來來往往急著搶買的人,有人嫌惡,有人發噱,有人指指點點……,還好沒有人從我兒子身上踩過去。

我牽著兒子離開戲院,到麵包店門口時,果然陳列櫃上空蕩蕩的。於是,兒子就守在門口玻璃門旁,傻傻地站著。這時,老闆娘突然出來,招呼著我們母子進去,我疑惑地問:「你們不都已經賣完了嗎?而且我兒子又只吃奶酥麵包!」

老闆娘笑著說:「別擔心!我請師傅在晚一點的時間,為你兒子特別烤一份存留好;這樣你每天只要錯過尖峰時間來,就不用跟人家擠啦!」

我以為有個身心障礙的兒子,是最大缺憾。但此時才知,我所以為缺少的,上帝早有補足,早有預備。 〈本文出自蒲公英2008年6月號月刊〉

◎默想:
忍耐等候是生命中非常艱難的一門功課,在等待的時刻,時間總過得特別特別的緩慢。而身為一個身心障礙症兒子的母親,那是用一生的愛,全部的生命在守候著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如果不是懷抱著從上帝而來的盼望之愛,母親的眼淚恐怕是永遠不會乾的。

主啊!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祢的恩典,每早晨,我們都需要祢用慈愛圍繞著。艱難的時候,求祢牽我的手,作我的依靠與拯救。

◎生活小語:緊緊捉住上帝的應許不放!

◎禱文:
親愛的主!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祢的恩典,每早晨,我們都需要祢的慈愛緊緊地圍繞著,艱難的時候,求祢牽我的手,作我的依靠與拯救。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04/30 21:16 (5693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