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定向

◎經文:
「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約書亞記九章14節)

◎生活見證:〈定向〉
都市裡上學的孩子,教室裡除了教科書圖片,一般都是難得在校舍裡和飛禽走獸照片;那天下午,當常規偶然被打破時,騷動隨之而來:「老師!老師!走廊上有一隻麻雀!『活的』麻雀!」小女孩紅撲撲臉蛋,亮晶晶眼光,額頭點點汗珠,都註解著她心情激動(和方才的追鳥運動……)「好,老師知道了,剛剛已經有好幾個小朋友告訴老師了。」

「老師妳不快去救她嗎?兩邊都是大玻璃窗,她一直飛,可是飛不出去……」其實鳥兒誤闖二樓中庭,已不是第一次了,每回失了方位的小鳥,都得掙扎許久,才勉強脫出牢籠。

傍晚趕赴三十里外陌生城鎮的親子研討會,匆匆發動車,打開GPS,熟悉螢屏映入眼簾,卻聽到完全陌生語言,才想起丈夫說,幾天前他上網下載升級軟體,不知怎地語音部分故障,原有的中英文全失效,只有東歐語系還在,問題一時還沒能解決。尖峰車陣裡,我無奈地盯緊小小螢幕,明知GPS依然盡職指引方向,但聽不懂的話語就像聒絮噪音,惹人煩心,最後索性將音量調到最低,耳不聽為淨……

周末午後,天像寶石般藍,我蹲在小花圃旁,修剪花期剛過的薰衣草枯枝。身旁水泥車道上,許多螞蟻,一隻挨著一隻,列隊蜿蜒前進。突然,孩子拿著小水槍跑來,水花不經意潑灑在隊伍中段幾隻螞蟻上頭,就看著原本齊整隊伍,剎時全亂了套,幾百隻小螞蟻惶急奔竄……,一禮拜來,陸續發生在生活裡的幾樁小小事件,讓我思想,雖然我早已邀請耶穌成為我生命旅程的嚮導,我是否「天天」將方向盤交在祂手中?

我豈不是常像那隻心慌意亂的麻雀,因無知誤入歧路,明明看到白雲藍天,卻怎麼也飛不到陽光底下;拼命靠自己揮舞翅膀,撞玻璃帷幕撞得遍體鱗傷,仍不明白出路在何方?或許我不知不覺成了人云亦云的螞蟻,順從地跟隨世俗潮流,低頭踏步行進,生活平順時也有模有樣像個兵丁。但災變臨到,前頭忽然沒人可跟隨時,才發現根本不清楚自己究竟從哪裡來?又要走向何處?還有一些時刻,我會不會疏忽了清掃內在線路,心靈天線被世界灰塵蒙蔽,導致溝通失靈?雖然聖靈保惠師時時向我輕聲呼喚,溫柔提醒,我卻有聽沒懂,甚至還覺得煩擾不堪,索性關上靈魂的耳朵?

人生不如己意事十有八九,誰能定準自己的每一腳步?我的心要學習,不再籌謀自己的道路──唯有祂永不失誤的GPS能定奪我此時此刻、每時每刻的方位。如向日葵定睛朝陽,我願學習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仰望為千萬星辰定位的主,祂必指引我的路
〈本文出自傳揚福音雜誌2009年6月號,作者: 黃瑞怡〉

◎默想:
什麼時候當我們離開創造主上帝,依靠自己專業的想法判斷之時,生命就容易走樣,失去了明確的價值目標,也弄不清應該走的道路方向,成為一片混亂的人生。是的,『人生不如己意事十有八九,誰能定準自己的每一腳步?』

親愛的朋友!深愛你的主上帝將祂的話語都放在聖經中,聖經就是永不失誤的GPS,我們依靠祂,即使要邁向全然陌生的未來明天,也都無需擔憂、毫無恐懼之心。

◎生活小語:聖經就是永不失誤的GPS。

◎禱文:
親愛的主!很多時候我們喜歡脫離祢,自作主張,以致迷失了人生的方向,求幫助我們再次站穩在祢永不失誤的GPS之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發表於2009/10/31 15:19 (3961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