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男女交往前的三項自我評估

◎經文: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我尋找他,竟尋不見;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雅歌書五章6節〉

◎小故事:
有一個美麗大方的女孩子,愛慕著一位很有智慧的哲學家,她下定了決心,很勇敢的跑去哲學家的家中,表達愛慕之情,希望能和他共諦良緣。哲學家沉思了好一會兒,說:「請妳先回去,讓我好好的想一想。」

女孩回去後,很有智慧的哲學家就開始思考;結婚和不結婚各有什麼優缺點,他做了報表,詳細的分析婚姻的好處和壞處;又仔細的探討女孩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性情個性等等和他適合不適合。最後整個結論出爐,這女孩果然非常適合當他的妻子。哲學家非常高興的買了一把花,歡歡喜喜的到女孩家中求婚去。

女孩的父親打開門,聽了哲學家文情並茂的求婚辭,他感動的流下眼淚,說:「真是太好了,我女兒等你這篇求婚辭已經等了好幾年,可惜還是來遲了;十年前她結婚了,現在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默想:
因為知道愛情是盲目的,所以要趁著還未盲之前,要仔細地為愛情做理智的評估,但也不必評估那麼久吧!時間過了,愛情也很容易就淡了。

提出男女交往前的三項自我評估,提供給正在尋找愛的你:
一、坦承面對自己:
不隱藏自己的軟弱,個性中的優缺點很難說。往往婚前看是優點的,婚後會變成缺點,所以是角度和心態的問題啦!沒有人完美無缺,真有,也很難相處。找一個能夠勇敢坦承面對自己的人,比較好彼此調適。

二、懂得欣賞,願意包容:
不要去嫁娶一個老是挑你毛病的人,要迎合他〈她〉的喜好,很辛苦的。婚姻中可以淡化自己,但不能沒有自己,一個連自己都沒有的人,還能拿什麼給人?

三、有肩膀的愛:
在愛的承諾中,是需要負責任的,有肩膀的愛,才能讓自己做一個有能力去愛,也有能力接受愛的勇者。

◎生活小語:戀愛總出新花樣,婚姻喜歡老古董

◎禱文:
親愛的主,我們常常習慣享受別人給予的愛,卻吝於付出,求幫助我在愛的責任當中,學習成熟。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發表於2009/04/17 09:38 (6014閱讀)


隨機文章


回應

留言

姓名 (必填)
標題 (必填)
電子郵件
(不顯示)
個人網頁
內容 (必填)
驗證碼
 看不清楚,換一張
留言後,留言將於24小時內顯示於網站上,請耐心等候,並勿重複留言,謝謝